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供给压力增大使小麦价格稳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26 大众网-农村大众

  11月份,国内小麦市场行情整体走势趋弱。其中,现货市场价格在上、中旬持续走低之后,下旬基本保持稳定;期货市场则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走势,近期合约当月前半段持续走高,

  在后半月高位滞涨,远月合约在大幅下挫后,月末跌势明显减弱,但由于缺乏反弹诱因而进入低位整理状态。

  影响小麦后市行情的主要因素是:临近岁末,国内小麦市场行情依旧不温不火,面粉需求、国贮小麦轮换出库成为影响12月份小麦市场价格的最主要因素。

  其一,由于11月份面粉厂开工率增加,预计12月份国内面粉市场供应依旧充足,而需求依旧低迷,对小麦价格不会起到多大的提振作用。

  其二,国贮小麦轮换出口力度加大,近期国内小麦市场拍卖活动不断,后期出库的压力依然很大,小麦价格很难上涨。

  综合判断,由于临近年底,购销双方趋于谨慎,产区企业出库增加,收购意愿不强,而销区生产企业和商家少购少存,影响小麦、面粉需求增长;同时,轮换出库、农民售粮增加导致供给压力加大,使得小麦价格难以回升。但是,由于小麦价格已经持续下跌了一段时间后,在没有其他基本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后市继续下跌减弱。预计12月份国内小麦现货价格仍将继续弱势整理,价格波动幅度不大。

  (省农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