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成立“品牌保护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2日电 为了加强推广和保护香港的品牌,香港一群工业家自发性组织了“品牌保护阵线”,希望借此协助港商更有效地利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安排”)的零关税进军内地。

  据悉,在“安排”第三阶段,只要是香港自创的品牌,皆可享受零关税优惠。业界认为此宽限大大鼓励了香港走向品牌发展之路。

  品牌保护阵线副主席兼香港中小型企业商会会长陈国威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安排”虽然实施接近两年,但目前依然是摸索的阶段。若要成功开拓内地市场,港商自创品牌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从事制衣业的陈国威认为,在“安排”实施后,由于可以利用零关税进口内地,的确令部分制衣厂回流香港,想借着优惠拓展商机。但由于香港生产成本高,港商必须要创立自己品牌,走高增值的路线,才可以增加竞争力。陈国威说,在本港大大小小的展览会中,经常出现侵权抄袭的情况。这对于创立品牌的厂商来说,无疑是一种沉重的打击。为了保护港商的权益,业界便发动成立品牌保护阵线。品牌保护阵线于今年2月签署,将于明年2月正式就职。

  该阵线的功能,是接到侵权的投诉后,便会进行调查。陈国威表示,这项工作任重道远。阵线由海关关长汤显明出任荣誉顾问,可说是由政府层面去处理侵权的问题。

  他表示,以往没有阵线的帮助,港商即使愿意花钱打官司,胜算未必高,钱也可能白白浪费。但有了组织的帮助,效益会更大,赢面大。

  他认为,阵线可通过内地与香港的合作,保护知识产权,这对港商创立品牌、透过“安排”的零关税优惠进军内地市场,起了鼓励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