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用水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42 大众网-农村大众

  冬季天气寒冷,农用车如果使用冷却水不当,容易使机体受到损害,因此,农用车冬季用水应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先打着火再加冷水农用车启动后,发动机机体温度急剧上升,燃烧时瞬时温度可达100℃以上。若此时向水箱内骤加冷水,容易使机体汽缸套缸盖及涡流室镶块因骤冷而产生裂纹,活塞、连杆等也会变形。正确的方法是在启动前向水箱内加注80℃热水。

  2.农用车作业结束后不要急于放水冬季气温低,室外温度一般为0℃左右,北方气温会更低,农用车作业完毕,如果刚熄火就放掉冷却水,此时由于机体温度高达90℃左右,与外界温差大,会因冷却速度过快而造成水箱、发动机件、气缸盖等开裂。正确的方法是,让发怠速运转5—6分钟,待机体温度降到50℃—60℃后才放掉冷却水。

  3.放水时要注意观察放水情况农用车长期使用,水垢,杂质等容易沉积于放水开关里,造成开关堵塞,致使冷却水放不尽,从而造成发动机冻裂。因此,冬季农用车用后放水时,机手应在机旁仔细观察放水情况,若水流不畅,应疏通放水开关,使机体内的冷却水全部放出。

  4.放水后要摇转曲轴数圈将水排净大中型农用车打开放水开关时,常常不能将水箱里的冷却水放尽,一部分冷却水还残存在水道里,仍然有冻坏机体的可能。因此,冬季在放完水箱里的冷却水后,应摇转曲轴数圈,以便将水道里的水排尽。

  (翟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