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45 大众网-农村大众

  1.确保轮胎气压正确轮胎气压不足或过高,都会增加耗油量,为此应该定时检查轮胎气压。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调查,只要每一辆车的气压比标准气压减少1PSI(磅秤方英时二6891Pa),美国每天就得多耗油15000t。

  2.不要随意更换轮胎的大小轮胎越宽,车轮阻力越大,所以除非很需要额外的驱动能力,否则是白白浪费油料。

  3.定期检查驾驶盘和轮胎是否调整正确车辆使用时间长了,轮胎和驾驶盘往往会因磨损使自由度增大,这也会多耗油。

  4.尽可能用粘度最低的润滑油机动车使用说明书上都载有该车所能使用的最低粘度的润滑油,润滑油粘度越低,发动机运转越省力,也就越省油。

  5.认真保养发动机发现故障应立即排除,因为发动机出现任何故障都会降低其动力性和经济性,浪费燃油。

  6.避免小车拉大挂车有的车主为达到多载货物的目的,自己改制拖车,使拖车又大又重,这不仅不符合安全要求,还会增加车辆行驶阻力。另外,在空车行驶时会大大增加油耗。

  7.不要长时间预热有些机手喜欢在早上开车前,先启动发动机让它预热一段时间才上路,这是个好习惯。但预热时间太久,无疑也是一种浪费。其实先慢慢行驶1~2km,同样可以达到预热的目的。

  8.长时间停车要熄火如果需要停车时间较长(比如

  lOmin以上),应熄灭发动机。

  因为长时间怠速运转不仅会损害发动机,而且还白耗费油料。

  9.加速时不要猛踩油门不要养成用猛踩油门来加速的习惯,猛踩油门不但使机件承受巨大惯性力的冲击,而且过多供给的燃油不能完全燃烧,变成黑烟排出,造成油料的浪费o

  10.按照行驶速度要求换档应该按照行驶速度要求选择合适的档位,尽量不用低档大油门的方法来提高车速,因为那样做也会造成油料的浪费。

  11.不要超速行驶对一般车(农用车、汽车)而言,50-70km的时速是最省油的速度,车速每增加lkm/h,就使耗油量增加0.5%。

  12.清理好拖车和后备厢多余的东西尽量少带,因为质量增加会增加油耗。

  (农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