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捷考察新邵重建工作:要保证灾民过祥和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48 红网

  红网新邵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湘 张东吾 李进锋)带着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情厚意,12月10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率湖南省民政、财政负责人在邵阳市领导盛茂林、黄天锡等的陪同下,深入新邵“5·31”重灾区潭府乡、太芝庙乡考察并亲切慰问灾民和英雄烈属。肖捷充分肯定了新邵县在灾后重建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6月,新邵县发生特大山洪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新邵县经受住了特大山洪灾害的挑战,采取有效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切实安置灾民,确保灾民有临时住房,有饭吃,有卫生水喝,遇难灾民有安置,救抚工作有底子;二是实施精神重建,高度统一了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和各镇乡、灾区群众的思想认识;三是落实重建责任,强化了县级领导、各县直部门及各镇乡、村干部工作责任;四是坚持科学部署,分类指导,量力而行,确保质量,做到统筹到位;五是突破重点难点,抢通村道,办点示范,限价保量,推进了灾后重建工作;六是开展督促检查,严格救灾资金管理,落实奖惩制度,做到了保障到位。截止12月9日,重灾区4842户全倒户灾民户全部建好一层以上新房,72%以上的已经搬进了新房,同时最大限度地恢复了生产和各项基础设施。

  当天上午,肖捷首先来到潭府乡大江边村察看了水毁河堤恢复和水毁学校重建情况。当他看到昔日损毁严重的河堤、学校如今已经整修一新时,感到十分欣慰。随后,肖捷又来到太芝庙乡、潭家湾村、社中村、庙边村、马家岭村考察住房重建、学校复建、河堤、村级道路等基础设施恢复等情况。肖捷沿途与潭家湾村的李合义、社中村的陈松明、庙边村的陈志学等灾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了慰问。肖捷还不忘叮嘱随行的邵阳市和新邵县的领导,一定要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结合灾后重建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

  下午,肖捷看望慰问了李雄国、肖红梅等抗洪英雄和英雄烈属,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听取了新邵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肖捷说,新邵灾后重建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这与前阶段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分不开的。肖捷指出,下阶段,邵阳市县有关部门要对“5·31”洪灾中所有受灾的群众要进行一次排查,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对因受灾致贫的群众要给予切实帮助,保证他们都能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新年和春节;要设法增加收入,解决受灾造成的贫穷问题;要完善基础设施,逐渐解决用电、用水、通讯、出行等问题;省直各相关部门要进行研究,加大对邵阳,特别是对新邵的支持力度;要结合“十一五”规划,逐步建设好灾区。

  (稿源:红网)

  (作者:陈湘 张东吾 李进锋)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