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称“萨达姆先生” 审萨法官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54 新华网

  伊拉克法官里兹加尔·穆罕默德·阿明因为担任审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人物。但是伊拉克政府高级官员日前却表示,阿明让萨达姆和其他被告控制了法庭,甚至威胁证人,他应该“下岗”了。

  要求撤换法官

  “这位法官的表现非常糟糕,人们对他如此软弱地对待萨达姆感到十分愤怒,”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日前在接受美国《华盛顿时报》的采访时说,“我认为他应该被替换,是的,毫无疑问。”

  鲁巴伊是伊拉克过渡政府中的重量级人物,在今年12月中旬的伊拉克正式选举后,他被视为有望出任政府总理的热门人物之一,他对阿明法官的这番指责分量自然非同小可。

  不满老萨表现

  伊拉克特别法庭本周再次对萨达姆和其他几名被告进行审判。在审判过程中,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提突然用严厉的语气对一名38岁的男证人说:“你去死吧!”

  鲁巴伊说,他在法庭上亲耳听到主审法官阿明对萨达姆语气恭敬,称其为“萨达姆先生”。

  法律界人士肯定

  《华盛顿时报》的报道说,许多什叶派政要和宗教领袖也对伊特别法庭审判萨达姆的“软弱”感到不满。

  但是阿明的表现得到了许多法律界专业人士的肯定。他们认为阿明在这样的审判中能够保持冷静和相对公正已经十分难得。如果他在法庭上用粗暴的手段对付萨达姆,只能使特别法庭的公正性和合法性受到更大的质疑。

  (冯俊扬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