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关队伍大大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范洪祥)今晨6时,上海边检总站浦东边检站在浦东国际机场新开通的18条边检查验通道正式启用,加上原有的80条,浦东机场的边检查验通道达到98条,有效缩短了旅客通关候检时间。

  上午6时50分许,经常带旅行团出境的上海和平旅行社工作人员小王乘坐泰国航空公司TG664航班从曼谷回沪。一到浦东机场国际到达大厅,他就发现了变化,候检厅面积比原

来大了许多,38条入境边检通道整整齐齐地放置着200多条蓝色隔离带,还设置了边检咨询台。小王说:“通道增加后,我们带团出入境更便捷了。”

  8时15分,记者又来到浦东机场北国际出发大厅,看到新开通的17-22号通道上方LED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着“团体签证旅客检查”和“请按团体名单顺序依次候检”的中英文字样。浦东边检站出境四队领导告诉记者,新开通的6条出境边检通道主要承担着团体旅客的查验任务,将有效缓解团体旅客出境高峰排队现象。来自香港的许女士乘坐东航MU515航班从上海前往大阪,办完边检手续后她讲:“往常排队等候出境最长要半个多小时,今天不到5分钟就过关了。”

  随着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推进,从空港口岸出入境的人数逐年递增。为缩短旅客候检时间,浦东边检站与机场配合,将国际到达由38条入境边检通道替代原来的26条通道,并在北国际联检区增开了6条出境通道。新开通的入境通道有外交礼遇、需扶助人员、中国公民、外国人、旅游团通道等5大类,功能设置更加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