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元红龙鱼下巴脱臼 无法吃东西急煞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1 新民晚报

  

万元红龙鱼下巴脱臼

  “我的红龙鱼下巴‘脱臼’了,嘴巴张着闭不上,解决不了的话就要活活饿死了!”昨天,本报热线中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家住嘉利明珠城的江先生心急如焚:“我请教了好多人,他们都没听说过,谁来帮帮我这个忙?”

  嘴巴大张合不上了

  接电后记者立刻赶到江先生家,在他家阳台上的蓝色玻璃鱼缸中看到了这条可怜的红龙鱼。它的身体呈淡淡的红色,长约16厘米,近三指宽,正大张着嘴巴在水中游来游去,看上去有点怪。江先生在一边指着鱼儿说:“你看看,舌头那么明显,平时哪里看得到鱼的舌头啊。”

  这条鱼是江先生花了万余元从市场上买来的,学名叫“蓝底红龙”,随鱼还附有“身份证明”。证书上写明该鱼产于马来西亚,今年8月25日出生,鱼龄还不足4个月。江先生买来之后爱若至宝,唯恐红龙鱼有什么闪失。

  买来银龙惹出麻烦

  怕红龙鱼孤单寂寞,江先生前天下午特地花200元买来两条身形差不多的银龙鱼和它做伴。心想反正都是龙鱼一族,想来应该会比较亲近。谁知,问题就出在这里:红龙鱼看到新来的伙伴,非但没有亲近之心,反而视之为“入侵之敌”,立刻展开攻击。江先生猜它是进攻中用力过猛,下巴就此“脱臼”,再也合不拢嘴了。

  起初江先生并不在意,可直到昨天,红龙鱼大张的嘴还是无法闭合,这下他着急了。不能闭嘴意味着不能吞咽食物,红龙鱼岂不是要张着嘴活活饿死了?他请教了不少养鱼人,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无奈之下,他只好试着捉住红龙鱼把它的“下巴”往上推。可没用,鱼嘴就是无法复原;他又想用线“箍”住鱼嘴部位帮助复原,可是鱼身滑溜溜的,根本无法系住。一番折腾,红龙鱼身上还掉了一大块鳞片。

  来电希望高人指点

  “如果无法吃东西,恐怕它支撑不了几天了。”江先生心急如焚,致电本报希望能够得到高人指点:“总不能就这么看着它活活饿死吧,不管它值多少钱,总让人心疼的呀。”

  本报记者吴强实习生许璟莹

  合不上嘴的红龙鱼本报记者吴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