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胶东半岛连降暴雪专题 > 正文

中小学停课 烟台威海两市又亮起雪灾预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28 青岛新闻网

  

中小学停课烟台威海两市又亮起雪灾预警(组图)

  7日早晨文化中路人口徒步上下班的壮观场景一角 (威海晚报 记者 姚威/摄)

  

中小学停课烟台威海两市又亮起雪灾预警(组图)

  威海市区古寨路市民上下班场景 (威海晚报 记者 姚威/摄)

  

中小学停课烟台威海两市又亮起雪灾预警(组图)

  12月8日,山东威海一辆汽车被积雪覆盖。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小学停课烟台威海两市又亮起雪灾预警(组图)

  12月8日,山东威海一座被暴雪压垮的简易房屋。 图片来源:新华网

  山东烟台从3日起的降雪总量突破该市最高纪录

  11日,一场暴雪又笼罩了烟台市区,使得烟台市从3日起的总降雪量突破了该市有气象记载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在11日烟台市和威海市气象部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专家们预测,烟台和威海的强降雪过程将持续到15日。两城市为此又重新亮起了雪灾预警信号。

  继威海市12月8日突破历史同期最长最大的降雪量纪录后,从10日20时起,烟台市区再次降雪。至11日20时,烟台市气象局测量的降雪量已达到12.4毫米,这使得12月3日起开始时断时续的降雪总量已达到52.9毫米。据烟台气象台有关同志介绍,自1961年烟台市有气象资料记载以来,历史同期的最大降雪量为1997年12月3日至11日的46毫米。

  威海市10日晚也降下小雪,雪量为1.6毫米。据气象部门介绍,从11日至15日,胶东半岛北部地区还将有持续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中雪,并伴有大风降温。烟台市和威海市分别发出了橙色和黄色雪灾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记者11日在烟台市区看到,烟台市区部分地段的积雪已达到半米深,道路通行极为艰难。烟台市幸福社区的一家服装厂厂房也被积雪压塌,幸无人员伤亡。11日下午,烟台市政府下发通知,全面布置除雪救灾工作,确保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烟台市教育部门11日下午下发通知,12日市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再次停课一天。(记者张坚栋/齐鲁晚报)

  山东威海雪灾黄色预警市区中小学12日停课

  12月11日威海市区又飘雪花。威海市气象台11日下午发布天气预报,12日威海市区受强冷空气影响,有大雪。为此,威海市气象台发布雪灾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根据市政府部署,12日市区中小学停课。

  3日到8日,威海连续遭受两场暴雪的袭击,降雪量两次刷新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记录。经过人工清扫和自然融化,威海市区交通已恢复正常,但道路两边仍有大量积雪。旧雪未化又降新雪,明天的大雪将对市区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目前,该市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巡查,通知群众及时清扫屋顶、种植及养殖大棚等顶部的积雪,避免发生意外。记者彭辉

  责任编辑:林彦婷

  相关专题:胶东半岛连降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