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研院"成立脑磁波实验室研究人脑运作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台“中央研究院”12日成立“脑磁波实验室”,结合中研院、阳明、中央等岛内院校,并与美国、日本等国际级的研究机构,借由测量大脑活动时所产生的磁波,来了解脑部结构与神经元的活动情形,进一步探讨人类在学习、记忆与注意力上的运作功能。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央研究院脑磁波实验室”正式开幕,这项研究相当先进,突

破以往脑部活动较易受干扰的部分,靠着脑部磁场变化,对认知活动产生的脑部磁场变化时序,具有很敏锐的侦测能力,能够精确得定位出脑神经的活动的区域。

  实验室负责人曾志朗表示,这个实验室除了融合“中研院”与阳明、中央等大学的研究能力,同时也计划与日本金泽工业大学、美国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马里兰大学以及澳洲的麦奎尔大学订定合作研究。

  曾志朗说,研究室希望能与国际研究机构合作,来带动神经科学领域的发展,探讨人类在学习与记忆、注意力和语言处理的脑神经活动情形。他指出,尤其台湾具有多元语言的环境,使得这里也成为一个研究语言脑神经机制的最佳实验地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