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坚不摧的NBA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30 人民网

  

无坚不摧的NBA精神

  在火爆的NBA比赛场上,我们看到球员们那矫健和敏捷的身影来回穿梭,他们时而来一个神秘的传球;时而来一个意想不到的断球;时而在包围之中突然突破;时而来一个漂亮的扣篮;时而一个运球如行云流水;……他们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带球,一个上篮动作……都可能定格成最优美的画面。拉拉队再来一个热力四射、妖媚动人、出神入化的激

情表演,更是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赛场观众更是尖叫破空,群情激昂,他们或悲或喜,或惊或叹,或欢或丧;铿锵有力的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把狂烈的场上气氛更是一次次推向高潮。一个小小的球场居然演绎了那么多激动人心,催人泪下,热血沸腾的故事。多少人为此流血流泪,多少为此狂欢大笑,多少人为此振臂高呼,多少人为此牵肠挂肚!

  我们在惊叹球员们娴熟、高超技艺的同时,真是——

  不得不佩服NBA球员们的激情表演;

  不得不佩服NBA球员们的那种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

  不得不佩服NBA球员们那颗必胜的冠军心念;

  不得不佩服NBA球员永远坚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信念;

  不得不佩服NBA球员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服输的精神;

  不得不佩服NBA球员的那种强烈的竞争意识;

  不得不佩服NBA球员不惧挫折,百折不挠的精神。

  正是他们这种决不服输的比拼精神感染着球员,感染着观众;正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血水谱写着感人肺腑的动人篇章。因此,他们才是一群真正的勇士,真正的英雄,真正的铁血男儿。

  从NBA可以看出,英雄决不是随便得来的。

  在NBA,又有哪一个真正的英雄没有经历过——狂风暴雨的袭击;惊涛巨浪的拍打;血与火的洗礼;万千苦难的磨砺呢!

  总之,NBA的英雄绝对是精神的伟大产物!

  当然,NBA除了决不服输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之外,我们还深入剖析出了如下精神:

  速度精神、超越精神、竞争精神、平等精神、荣誉精神

  品牌精神、参与精神、人文精神、健康精神、激励精神

  团结精神、交流精神、学习精神、娱乐精神、营销精神

  奉献精神、合作精神

  正是因为NBA组织蕴藏着如此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才使得NBA光彩夺目,为全球数亿球迷所追随,所痴迷,所敬仰!

  在NBA组织内部,在每一个赛季他们都要评选出一个精神领袖,并颁发NBA体育精神奖,从1995-1996年赛季活赛队的乔·杜马斯到2003-2004年赛季黄蜂队的P·J·布朗共有9位球员获得了这项殊荣。

  “体育精神奖”的设立是为了表彰那些最能在赛场上体现运动员良好精神面貌的球员。获奖者将被授予“乔·杜马斯”杯。正是这些精神领袖不断引领NBA的勇士、英雄们冲锋陷阵,并不断地把NBA精神发扬光大,才使篮球运动成为了一项国际性活动,才使NBA深入人心!

  今天我们翻开NBA的一页页历史,学习NBA的精神,是为了把他们的这种精神用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每一个人在生活、工作中都会遇到许多棘手的问题,难以解决。如果我们具备了NBA球员那种可贵的精神,那么,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很多问题就会被我们踩在脚下。

  诸如如何克服困难?如何去执行?怎样去执行更有效率?怎样提高战斗力?这一系列复杂的问题,它需要精神信仰,需要激情和动力,它还需要明确的目标和正确的方法,它需要个人的努力奋斗,也需要团队的精诚合作;它需要领导者的领导艺术和个人魅力,也需要团队成员甘于奉献。

  在生活、事业中,我们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攀上成功的峰顶,NBA球员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心念、他们的激情、他们的策略、他们的战斗精神,无一不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凡是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的人士都应该从现在开始加倍努力去培养NBA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和事业之中去。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那么,想信不久的将来,你一定能够像NBA球员那样成为一个真正的勇士,真正的英雄,并为世人所景仰。

  精神无敌!

  缺少“精神”,任何人都将成死气沉沉、万事不成!

  缺少“精神”,任何企业都将一盘散沙、难以做大!

  世界五百强之所以能够成就霸业,成功的因素固然很多,拨云见日,就会发现其最关键的因素——企业精神。企业精神即为“企业信仰”,这是企业经营中的核心部分。也就是说,任何响当当的大企业,任何成气候的团队,都会有一套系统的令人团结奋进的先进理念,一套目标导向型的精神文化。

  精神就是团队的核心竞争力,缺少了“精神”,任何企业都将成为一盘散沙!

  精神文化,就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然而,精神文化却是企业竞争成功与否的关键。

  当今社会,企业精神已经比品牌效应取得了更重要的地位,因为消费者越来越信赖的是企业本身,其次才是企业的产品。因此,如果没有企业精神,企业将难以存活。

  海尔的核心价值就是“创新”,精神理念就是“真诚到永远”;白沙品牌的精神理念就是一个字“和”;沃尔玛的第一个核心价值观就是“把顾客放在前面,如果你不为顾客服务,或不支持为顾客服务的人,那么我们不需要你。”世界五百强之一的默克制药公司,它的企业精神文化就是“保存和改善生命”,而不是为了赚钱。

  企业不能仅仅为钱而存在,必须有超越金钱之上的力量作为企业生存下去的支柱,这就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一旦形成,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利益。企业的员工将会以为企业工作为荣,愿意把企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在此度过整个职业生涯,从而处处为企业利益着想,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一个领导者如何建立起一套有效的企业精神,并使之有效传达,为员工所充分接受和理解,这是十分重要的。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企业必须不断做一些调整,以便使企业保持活力和竞争力,从而也就更要求有一个有效的精神管理,建立更有效的企业精神,使企业从产品企业变为精神企业。

  坚持走自己的精神之路,这是所有世界优秀企业的不二法则。世界上虽没有一种通用的核心精神理念,可以让所有企业都获得成功,但是所有的优秀企业都会始终不移地去执行他们所信奉的理念。

  一些做不大的企业和一些发展比较缓慢的企业,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建立一支有强大精神支柱的敢死队。世界五百强之所以能做大做强,就是因为他们十分关注和重视第一战场——心理战。心理战能否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对职员的训练,就在于将企业的精神理念不折不扣地传递到每一个职员的脑海中,从而形成了一支有高度凝聚力、敢打硬仗的高效兵团。

  总之,精神理念的动感火焰只要点燃,它必将照亮行进的方向,使企业蓬勃发展,兴旺繁盛!精神引导一切,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业绩。谁能驾驭精神,谁就能财源广进,谁就事业有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