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宝莲禅寺纪念开山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2日电(记者 白冰)香港宝莲禅寺开山百年暨天坛大佛开光12周年启建水陆息灾法会,12日在大屿山宝莲禅寺内举行,上百位海内外大德高僧和上海龙华古寺法务团代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主持祈福。

  水陆法会是佛教极为重要的佛事活动,场面庄严而隆重。来自海内外的大德高僧祈求香港市民身心健康、社会繁荣安定、世界和平发展、广集胜因,共植福祉。中央政府驻港联

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新界乡议局主席刘皇发、立法会议员林伟强、香港大学副校长李焯芬教授、香港特区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成员梁爱诗、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等莅临主礼。

  今年是宝莲禅寺开山100周年,也是天坛大佛开光12周年纪念。宝莲禅寺依例在农历11月12日至19日(公历12月12日至19日)举行启建水陆息灾法会。

  法会设内外坛口,共进行7昼夜。内坛设于宝莲大会堂,外坛设于大会堂附近的殿阁。法会的主要活动包括灑净、结界、请上堂、请下堂、供上堂、供下堂及施放焰口等。在法会最后一天送圣后,历时7天的水陆法会亦告功德圆满。

  宝莲禅寺最初名为大茅蓬,1906年由来自江苏的大悦、顿修及悦明三位法师所创立。百年来,宝莲禅寺繁衍不断,已成为香港最大之名山道场之一。进入上世纪90年代,自迎请舍利、天坛大佛开光建成后,宝莲禅寺的香火更加旺盛。

  据宝莲禅寺方丈智慧禅师介绍,天坛大佛开光以来,为回报祖国的支持,通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以及内地的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内地山区助建希望学校,借此绵力协助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截至2005年11月,经宝莲禅寺所捐建的希望学校已超过225所。

  据悉,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旅游发展,把昂平地区发展成佛教文化中心,而宝莲禅寺发起筹建的集方丈室、法堂、藏经阁、戒坛及万佛殿于一身的万佛宝殿,将成为海内外人士的旅游新景点和朝拜圣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