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东第二大机场”芷江机场复航 飞长沙5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1:15 红网

  

“远东第二大机场”芷江机场复航飞长沙550元

  (怀化市政府举行“复航”新闻发布会)

  

“远东第二大机场”芷江机场复航飞长沙550元

  (怀化市委副书记刘宗林发布新闻)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记者 刘怡斌)在二战时期享有“远东第二大机场”之称的湖南怀化芷江机场,经过10年的艰辛努力将于12月19日正式“复航”首飞。12月12日下午,怀化市人民政府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复航”后芷江至长沙的票价为550元。

  位于湖南怀化境内的芷江机场始建于1937年,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由于陈纳德将军率领的“飞虎队”的进驻而驰名中外。当年作为国民党重庆政府的前线机场,中美空军的重要军事基地,从芷江机场起飞的中美空军担负着对华北、华中日军驻地的战略轰炸、切断日军后勤补给线等重要军事任务。然而,随着战争硝烟的散去,芷江机场也“退役”了。

  芷江机场的复航一直是怀化乃至大湘西人民的祈盼,从1991年开始,他们争取机场的复航工作一直没有中断。特别是1998年怀化撤地设市后,怀化市委、市政府提出努力打造五省(市、区)周边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怀化人民对航空港的认识更加深刻。他们上长沙、跑北京,2001年12月,终于盼来了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立项复航。

  经过历时两年的改扩建工程,芷江机场于2004年12月全部完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767亿元,机场总占地1835亩,房屋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建成后的芷江机场为国内3C支线机场,能满足B737—300型飞机使用。2005年机场整体工程分别通过民航中南局的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国家民航总局也先后3次成功的组织了对机场的校飞。

  据怀化市委副书记刘宗林介绍,目前芷江机场通航前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12月19日将正式开通芷江——广州(经停长沙)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使怀化——广州的旅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0个小时缩短为2小时。此前,怀化市政府与广州白云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就开通这一航线达成协议。双方商定,广州——芷江航线由广州白云航空有限公司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承运,负责组织运营,班期为一周四班(逢周一、二、四、六每天一个航班往返)。

  怀化市芷江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龙跃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批准的票价芷江至长沙550元、芷江至广州790元,届时承包公司可在核定的票价内决定打折幅度。而通过他们调查摸底,认为芷江机场有较大的客源流量。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今后根据客源的情况,芷江机场有望开通芷江——上海、芷江——北京、芷江——深圳等航线。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