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四大班子领导调研武宿机场改扩建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4:29 山西日报

  

省四大班子领导调研武宿机场改扩建工程(图)

  图为省领导张宝顺、于幼军等观看武宿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建筑设计模型。

  本报记者孙荣祥摄

  本报12月12日讯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于幼军,省政协主席刘泽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纪馨芳,副省长牛仁亮、宋北杉,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有关部门负责人、太原市领导,一起听取了太原武宿机场航站区建筑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大家一致同意采用由英国阿特金斯集团设计的方案进行设计施工。

  2000年以来,太原武宿机场航空业务量逐年增长,已跨入国内繁忙机场行列,2004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68万人次,2005年已突破200万人次。今年以来,太原武宿机场又被国家确定为2008年奥运会首都机场的备降机场,飞行区要备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飞机,因此,有关方面决定对武宿机场进行改扩建。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工作,太原机场航站区建设设计方案征集及专家评审工作基本结束。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观看了各个设计方案的模型后,省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由英国阿特金斯集团设计的方案扣题准确、设计到位、可实施性强。张宝顺和于幼军同意太原机场航站区建设以英国阿特金斯集团设计的方案为主,适当借鉴和糅合其他方案中的长处,使方案在整体视觉、旅客乘机等方面更趋合理。张宝顺再次强调,太原机场改扩建工程一定要坚持“一次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要立足实际、适度超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他说,在下一步施工设计和建筑招投标工作中,还要继续考虑美观、大方、实用,节约、集约土地和资金等问题,在经济预算之内,实现更多的实用功能。

  据悉,他们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本报记者)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