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农业部长参与香港世贸会议 冀会议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张淑琴) 正在香港参与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的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今日表示,虽然困难,但仍渴望并相信香港会议能取得成果。

  约翰斯在记者简布会上公布,美日两国今日达成协议,日本决定恢复进口美国牛肉,解除自二00三年十二月以来的禁令。约翰斯期望其他国家与地区,包括韩国、新加坡、台湾与香港亦可重新进口美国牛肉。

  谈及是次会议焦点──农产品问题,约翰斯说最重要是各国愿意消除农业贸易的扭曲现象,包括补贴、高昂关税及市场壁垒。他说,若是次会议可进一步迈向此目标,便是一个正面的结果。

  约翰斯承认,与欧盟在多方面,包括在削减农产品补贴及关税等议题上仍有分歧,但美国对多哈回合十分有决心,渴望并相信最终可成功,会尽一切努力使香港会议及多哈回合达到成果。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在港表示,欧盟暂无意进一步削减农产品补贴,呼吁外界不要将焦点过份集中在农产品问题上。他说,世贸谈判正面临期限,不能拖延,呼吁各成员以负责任的态度,促使会议达成公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