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未开会先扫货 香港世贸会代表把握“自行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世贸第六次部长级会议将于今日在港举行,据香港媒体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除进行贸易谈判,还把握机会“自行贸易”——“扫平货”。

  报道说,十二日记者与多位部长闲聊,大家不约而同向记者查询:“哪里鞋最好买?”、“时装店几点关门﹖”……有部长已率先购得廉价西裤,笑逐颜开。

  中美洲加勒比海小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0人代表团入住华美粤海酒店,其中一名代表指出,Nike球鞋在老家要60美元,但当记者表示脚上的一对只需35美元,他即大呼“要买”。

  他们说,希望在香港买电子产品、波鞋、玩具、去酒吧、吃中菜,并向记者查询如何到铜锣湾购物,还有讲价的技巧等。

  当女代表Shelly Ann Clarke Hinds得悉香港的购物店营业至深夜,她大赞:“这是我最理想的会议城市。”她又大赞会展的警察没有“露械”(背枪)。她表示,处处见到荷长枪的警察,会令她精神紧张。

  阿根廷女代表Marta Gabrieloni是世贸会议的“老手”,先后参加01年多哈及03年坎昆会议。她表示,多哈一次的马拉松会谈,至深夜5时才完结。

  她知道在会议正式开始后,将没有玩乐时间,故率先在上周六抵港后立即展开疯狂购物。酷爱中国菜的她,还希望在港尝试鸡丝炒面、点心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