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考首日“9选6”引众人观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5 南方都市报

  开考首日“9选6”引众人观摩

  “连续障碍”是最大难点,目前还无驾校上涨学费

  本报讯(见习记者许江)昨天上午9点半,珠海驾考正式开始实施“9选6”考试项目。参考的大部分学员都在“连续障碍”项目“失手”,未能过关。金鼎考训现场,非参考学员

和教练、推迟考试的学员也被“9选6”考试吸引,围在考场边观看,形成难得的有众多“观众”的考试现场。

  多人失手“连续障碍”

  受场地因素的限制,昨天开考的“9选6”考试项目统一为:单边桥、连续障碍、限宽门和坡道起步、百米加减挡、侧方停车位。前3项在平地考场进行,后3项在山地考场进行,未通过的考生可获得第二次考试机会。

  昨天上午9点半,来自建华驾校的一位男考生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但在通过“连续障碍”项目时,连压两块“铁饼”(考生对该考试道具的戏称,即待通过的障碍),从而宣告了这位挑战者的失败。紧跟着他的几位考生也都因为压轧“铁饼”而无法通过考试。来自建华驾校的阿甘女士是第一个通过“连续障碍”的幸运者,围观的观众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昨天记者观察到,13位考生只有6人通过,另7位考生中,除了一个是没准确驶上单边桥,其他都是败于“连续障碍”项目。

  考试首日众人观摩

  昨天的金鼎考训现场与往日不同,因为观看的学员数量远超过考生数量。9点钟还未开考,便有大量考生和教练聚集在考点边,他们或为自己马上到来的考试而观摩,或为自己待考的学员而“取经”。

  9点15分,考训场对考场进行清场,要求大家站在马路对面。但随着考试的开始,之前还是远处观望的人群开始往前涌,跨过马路,走到考试指示牌下的小走道上,这里离考试车辆的横向距离不到3米。仅有的一个保安在小道上跑来跑去,防止大家进一步逾越“雷区”,忙个不停。

  来自柏宁驾校的一个福建小伙子早早就来到这里,称自己两天后就要考试了,看看考试现场会使自己心里更有底。但考试的考生就不乐意了,“本来就很紧张,边上这么多人看,更扰乱自己的心绪”,他们均表示太多的人观看影响到自己的发挥。

  备战考试周末苦练

  考场保安告诉记者,首批备战“9选6”的考生这个周末在这排队练习,早上6点场上就有人了。

  由于训练时间很紧,为了不和大家挤在金鼎考训场练习,珠海一驾校的罗培盛教练甚至在三灶按“9选6”的标准和设施,自己“复制”了一个考场,专供自己的弟子们训练。这样的强度训练下,他手下的4个徒弟昨天都顺利通过了考试。

  众驾校欲统一上涨学费

  “9选6”开考后,随着学时的增加、通过率的下降,学费是否会上升?

  昨天,珠海众多驾校负责人均表示,费用肯定会上升,但自己不会“吃螃蟹”第一个涨费,目前都向驾校协会申请统一上涨学费。驾校协会会长陈木辉表示,他们的确收到许多驾校的申请,但现在只能说还是观望期,有待对油料、学时等成本具体核算后,才能作出具体决定。

  图:

  金鼎考训现场,非参考学员和教练围在考场边观看,形成难得的有众多“观众”的考试现场。本报记者文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