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港工业区引来原水“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5 南方都市报

  临港工业区引来原水“解渴”

  工业区原水供给系统一期建成通水,每日生产能力将达15万吨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今后,包括珠海电厂等在内的临港工业区企业将可以用上未经处理的原水,替代价格较高的自来水,满足用水需求,并降低生产成本。昨天,投资1.3亿元

的临港工业区原水供给系统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水,工业区内将逐步实施工业分质供水。

  满足快速增长的用水需求

  据珠海市供水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临港工业区的供水主要依靠50公里外的西区水厂供水,面临着水量不足和水压低的双重压力,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临港工业区原水供给系统一期工程在今年5月31日正式动工新建,工程从五山引渠引入淡水通过箱涵重力流到加压泵站,加压后沿平沙升平大道、平东大道、珠海大道新建的输水管输送至临港工业区各用户,生产能力将达到15万吨/日,能满足包括粤裕丰钢铁、PTA、珠海电厂扩建工程等项目上马后临港工业区快速增长的用水需求。为了保证咸期的临港工业区用水,调咸管将主要用于丰水期的淡水抽至先锋岭水库,作为咸期五山引渠无淡水供应时的补充水源。

  企业用水成本将降低

  据有关人士介绍,企业的部分用水对水质要求不高,像珠海电厂冷却用水等并不需要使用经水厂处理的自来水,未经处理的原水即通常意义上江河水等地表水就可以满足需要。原水的价格较自来水要相对便宜,所有用水都使用自来水,无疑加重企业的成本负担。临港工业区原水供给系统建成后,企业可以根据不同的水质需要,选择使用自来水或原水,以降低成本。

  另据了解,珠海原水水价仍未最后确定,市供水总公司将先记录企业的原水用量,等到原水水价最后确定后,再收取企业的原水用水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