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2岁母亲替女儿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6 南方都市报

  52岁母亲替女儿求职

  怕北京上学的女儿错失机会,梁瑞霞从梅县到广州替女参加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郑佳欣)12月11日早上9时,师范类毕业生招聘会专场刚一开场,一位年长的妇女站在众多年轻学生中间显得非常“抢眼”,以至于不少学生看到她都

发出“哇……”的叫声。“我是来替我女儿投简历的。”这位妇女解释道。

  据记者了解,她叫梁瑞霞,来自广东梅州梅县一个山村,今年10月是她与丈夫第一次离开老家农村。因担心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系上学的二女儿错失求职机会,52岁的她这个月来已连续参加六场大学应届毕业生招聘会。

  经历了六场招聘会,她早已轻车熟路。在场内,她一眼瞅见大排长龙的单位,就一路小跑挤到前面,看招不招收英语专业的学生。这是她的经验:“如果不招英语专业,就白排了。”

  “现在找工作难啊,我女儿在北京读书,这段时间不能参加这里的招聘会,我就帮她来看啊,不能错失机会嘛。”

  为了参加招聘会,连日来梁瑞霞每天坚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拿着地图穿梭在广东各个高校中。怕在车上呕吐,她早上不敢吃太多东西。站得太久了撑不住时,她就和排在前后的学生打个招呼,到一旁休息一会儿。

  “让妈妈帮我来投简历,用人单位可能会觉得我没有诚意,”二女儿何海萍这个周末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广州,一下车就往招聘会现场赶。11日早上10点多,当她赶到华师时,妈妈梁瑞霞已替她投出两份简历了。这是母女俩一起参加的第一场招聘会。

  当记者问梁瑞霞希望女儿找份怎样的工作时,她毫不迟疑地说:“薪水高的,不太辛苦的,稳定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