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物业管理处”改“物业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6 南方都市报

  小区“物业管理处”改“物业服务中心”

  发明“业主委员会”的万科物业又创新体系

  本报讯(记者陈祺)昨日,万科物业在全国16个城市的70多个社区开展统一行动,将其属下70多个“物业管理处”统一更名为“物业服务中心”。在全国换牌的同时,万科物业

还启动了“五步一法”创新服务体系,标志着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的新导向。

  筹备半年管理变服务

  昨天上午11时,万科旗下分布在全国各地的70个物业管理处统一换牌,更名为“物业服务中心”。万科企业物业管理部副总经理向云对记者介绍:“换个名称简单,但换的整个过程很艰难。”她介绍,最难的是向工商管理部门提交申请,因为“物业管理”一词在1981年诞生后延续了24年,根深蒂固,所以很多部门不理解万科的做法,最后通过半年时间的努力,各方才认可。

  居民齐赞“五步一法”

  昨日,不少业主询问参加仪式的万科工作人员,除了名字改变,服务内容有无变化。向云表示,在昨日,“五步一法”创新服务体系也在全国同步启动。“五步”即认识客户(开客户见面会)、了解客户(注重客户资料采集与管理)、帮助客户(设装修咨询与服务点)、理解客户(设物业服务助理、服务快车道、调整服务时间)和感动客户(提供居家便捷服务点),“一法”即是成就客户法。昨日,当参加仪式的业主了解此新体系后,都拍手称快。

  1991年,深圳万科企业旗下楼盘天景花园首建“业主委员会”,该发明很快在全国范围内应用,至今仍是物业管理方面的热门话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