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不断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6 南方都市报

  冷空气不断补充

  气温逐日下降,昨日连山发布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经受了上一次强冷空气的考验,加上本次冷空气降温幅度不大,昨日广州的气温只是令人感觉有些清凉而已。不过,这一周冷空气仍将不断补充,气温会

逐日下降,市民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这次冷空气仍然比较干燥,前日到昨日,除北部地区下了微量小雨外,广东其他地方仍然是滴雨未下。各地气温持续下降,昨日早晨的气温普遍比上一天同时间下降了2到5℃,粤北的最低气温大部分已降到10℃以下,其中,连山、乐昌分别为6.0℃和6.4℃。下午2时,广东中南部的气温大多在16到18℃之间,普遍比上一天同时间下降了3到6℃。

  省气象台昨晚继续发布“强风和低温消息”:汕头附近海面、汕尾附近海面:东北风7级阵风9级;珠江口外海面、川山群岛附近海面、湛江附近海面:偏北风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沿海风球讯号:陆丰到吴川所挂强风信号1号风球不改变。广东西北部的韶关、清远市今晨最低温度将在5℃左右。

  到昨日下午5时,已有连山、连南、乐昌、南雄等市县发布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广州12月以来虽然先后受两次较强冷空气过程的影响,6日的最低气温曾降到6.6℃,总体气温较去年同期低。但到目前为止,气温的变化仍然在正常范围内,且非常接近常年值。

  受上周末到广州的冷空气影响,广州的气温逐日下降,昨日早晨6时半录得的12.1℃最低气温和下午2时前后录得的18.0℃最高气温,又分别比上一天的最低、最高气温下降了3.2℃和2.6℃。冷空气带来的北风降低了气温,也吹散了空气中的污染物,使空气质量得到了提高,能见度明显好转,广州这两天的能见度多在14到16公里之间。

  气象台预报,北方仍有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影响广东,各地气温将继续下降。具体预报如下:昨晚到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天,最低气温:北部4-7℃,中部7-10℃,南部9-12℃;明天,全省多云转晴天;后天,全省晴到多云。

  广州市今日白天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6℃,相对湿度在35%—65%之间,吹和缓偏北风;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6℃,相对湿度35%-65%,吹和缓偏北风。天气逐日转冷,请密切注意天气的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风高物燥,请密切注意森林火险和家居用火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