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档车进口创年内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档车进口创年内新高(图)

  资料图片

  今年11月份,广东口岸一般贸易进口汽车数量出现了成倍增长,共进口2752辆,同比增长1倍,进口数量创年内月度进口新高。这是因为进口高档车的购买者早日拥有爱车的心

理远远大于考虑价格的心理。

  本报讯(记者植文秀通讯员汪沛洋)2006年1月1日进口汽车降税在即,尽管有5%的降税空间,车商依旧疯狂抢闸进口。据拱北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1月份,广东口岸一般贸易进口汽车共进口2752辆,同比增长1倍,进口数量创年内月度进口新高。有进口车商向记者表示,进口高档车顾客早日拥有爱车的心理远远大于价格考虑,几万元人民币的差价并不能阻挡他们早日拥有进口高档车的热情。

  高档车进口量增长1.6倍

  据介绍,11月份广东口岸一般贸易进口汽车中,“高(档)增低(档)降”的现象依然非常明显,排气量大于2.5升的小轿车、越野车(四驱)进口数量1609辆,增长1.6倍;而排气量在1.5升和2.5升之间的小轿车进口数量为509辆,下降16.7%。而今年前11月广东口岸一般贸易进口汽车的整体情况也基本如此,充分反映出国内汽车市场的供求现状,即在中低端市场国产车已逐渐站稳脚跟,但在高端市场进口汽车依然不可或缺。

  税率将下降车商还抢闸

  记者了解到,按照我国入世承诺,明年汽车进口关税将进行最后的下调,2006年1月1日降至28%,到7月1日降至25%。早前,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都认为降税前夕的几个月份一般贸易汽车进口势头会有策略性的放缓,在降税后再大举进口,但海关分析人士表示,从实际情况来看并非如此,在降税前夕,广东口岸的一般贸易汽车进口数量连续两个月份有着成倍的增长,11月份进口数量更是创下年内月度新高。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进口商沉不住气抢先进口呢?

  高档车买主不在乎几万

  海关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对进口汽车的结构进行分析可以看出,11月份广东口岸进口的1609辆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高档小轿车与越野车,其平均价格为49087美元/辆,以1美元兑换8元人民币计算折合人民币为39.3万元,按照目前30%的关税税率、17%的增值税率计算,进口综合税率为52.1%,也就是每辆车在进口时要打税20.4万元人民币。如果按明年的最终关税税率25%来计算,忽略价格变动因素,综合税率为46.25%,每辆车在进口时要打税18.2万元人民币,因为税率变动而出现的进口成本变化有4.2万元人民币之多。

  一位进口商在报关时表示,进口高档车的顾客非富即贵,他们购买高档进口车,价格因素是次要的,早日拥有爱车的心理远远大于价格考虑,4.2万元人民币的差价并不能阻挡他们早日拥有进口高档车的热情,可以说,进口高档汽车的市场是一个缺乏弹性的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