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交养路费记得带银行卡或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Z继尚)昨天,2006年汽车养路费开始征收。但由于今年全市各公路征稽所不能收现金,很多只带了现金而没有银行卡或者存折的车主无奈地白跑一趟。公路规费征稽所负责人提醒广大车主,今年新采用刷银行卡、自动扣款邮寄票据、支票付款等三种付款方式缴费,也就是说,今年车主到公路规费征稽所交养路费只要带银行卡或存折就可以了。

  市区车辆可到番禺花都缴费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建立了全市电脑征费联网系统,广州市的汽车可在任一征稽所正常缴费,市区摩托车(原01、22牌)可在市区内任一征稽所正常缴费,报停车、减征车、违章车须回车籍地征稽所办理缴费手续。

  未登记建档缴费的车辆,5座以下(含5座)的小轿车可带齐相关证照到市区内任一征稽所登记缴费,其他的车辆,须到广州市公路规费车籍管理中心办理登记建档缴费。番禺、花都、从化、增城车辆可在车籍地征稽所或车籍管理中心办理建档登记手续。

  另据介绍,由于2005年7月1日起停止征收城市出租车客运附加费。凡已缴交2005年7月1日以后的公路客运附加费的城市出租车,其多缴的客运附加费一次性从2005年12月12日开始,至2006年2月28日止。汽车单位须凭原缴讫证(或发票联)和填报《抵扣客运附加费明细表》(一式两份)到车籍地征稽所办理。

  其中抵扣车号必须是本单位的车辆(附行驶证复印件),冲抵2006年养路费。年统缴一次性已征10个月的,抵扣4个月客运附加费,其他抵扣已征7月份及以后的客运附加费。

  广州公路规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从昨天缴费情况看,很多车主都一早赶过来,导致早上8点30分到9时这段时间业务量非常大,希望广大车主注意分散时间。

  早上9时以后不用排队

  早上9时以后或下午2时30分的时间段过来办理基本不需要排队。广州各征稽机构对外办公时间是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其中车籍管理中心、芳村公路规费征稽所上午9:00至下午4:30,外商车辆公路规费征稽所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节假日不对外办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