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国会议员王世丰安溪寻根实现几代人夙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安溪十二月十二日电 题:寻根夙愿终实现

  ——新加坡国会议员王世丰寻根记

  作者谢德炳陈克振

  新加坡国会议员王世丰怀着眷念故土的深情,于近日回到祖籍地福建安溪寻根谒祖,实现了几代人的回乡寻根夙愿。

  七十九年前,王世丰的祖父背井离乡前往新加坡谋生,以后从未回过家乡。王世丰的祖父嘱托其父亲一定要回到家乡寻找自己的亲人,可由于种种原因,父亲想回家乡看看的心愿一直未能了却。父亲临终前,将祖父的嘱托又交给了王世丰。

  多少年过去了,四十多岁的王世丰如今已是一位有名的医生,他还是政坛的活跃人物,是新加坡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阿裕尼市镇理事会副主席,政府国会委员会(教育与人力)委员、全国青年理事会理事。

  尽管事业有成,但祖辈、父辈两代人的嘱托却一直挂在王世丰的心头。

  由于时间久远,王世丰只知道自己的家乡在中国福建安溪,而具体的地址却不得而知,因此王世丰想回祖籍地探亲谒祖,实现先辈夙愿,却一直不能成行。

  新加坡安溪会馆得知此事后,就将他祖辈的情况传真给安溪县有关部门,请求协助。安溪有关部门随即在全县各乡镇进行查询,但是两年多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

  就在此时,安溪县蓬莱镇美滨村的王培植向安溪有关部门提供了一条消息:本村王姓族谱中有与王世丰提供的祖父母和曾祖父母的名字相符的记载。经过核对,安溪有关部门当即告知新加坡安溪会馆。

  得知消息后,王世丰喜出望外,第二天便飞回故乡安溪。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王世丰终于踏上家乡的土地,家乡亲人捧着一束束鲜花,夹道欢迎他的回来。

  在翻阅王氏族谱看到祖父和曾祖父的名字时,王世丰喜极而泣,正是这本族谱把他和家乡联系在一起,使他实现了回乡寻根的夙愿。在亲人陪同下,王世丰来到祖祠,在祖先面前,这位四十多岁的汉子长跪不起……

  回乡期间,王世丰还游览了国家四A级旅游风景区清水岩,参观了家乡的工业区。家乡美丽的山水和建设的成就,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以后还要带着自己的孩子回来家乡探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