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擅自扣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读者声音“我如约去找老板要自己打工赚的数千元钱,可被告知这笔钱已被扣留给了我妻子,充当小孩的抚养费。我的工资能这样被扣吗?”邵东县周先生向本报反映。

  记者行动“小孩的抚养费我又不是不给,他们怎么能一声不吭就把我的工资给这样处理呢。”周先生不满地说。据周介绍,今年3月至10月,他在邵东县黑田铺乡石塘村李某的手工作坊打工,做一次性鞋垫。老板李某系他妻子的亲姨夫。李某尚欠他3200元钱工资,经

周多次催要,李某给周写下欠条,并约定让周今年11月30日前去拿钱。然而,周如约去找李要钱时,李却说钱已扣留给了周的妻子。

  周先生说,为娘家的事,妻子与他闹起了矛盾,并赌气地带着小孩搬到娘家去住了,如今,妻子根本就不搭理他。小孩的抚养费肯定要给,只要妻子说一声,他绝不会拒绝给钱。他认为,事先没打招呼,妻子及其姨夫不应该把他所有的工资给扣走。

  对此,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刘幼其律师认为,周妻向周要小孩的抚养费,如周不给,周妻可要求法院依法将周的工资冻结、划扣。但周妻及其姨夫不能擅自扣留,他们这种擅自扣留周的工资的行为,已侵犯了周作为劳动者的劳动所得财产所有权。

  本报记者 陈月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