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宋“英雄馆”谈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宋“英雄馆”谈合作(图)

  马英九和宋楚瑜握手长达数分钟。

  台湾消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晚在台军“英雄馆”举行会谈,商议国亲合并等议题。

  马英九与宋楚瑜在大批支持群众的簇拥欢迎下,一同步入会场,并应媒体要求,握手长达数分钟,才展开会谈。

  “马宋会”前,两人发表看法,在数度谦让后,最后由宋楚瑜先发言,宋楚瑜怕镜头照不到马英九,还叫马英九“过来一点”,气氛和谐。双方会前均强调议题不设限。宋楚瑜表示,他和马英九就重大问题,“无话不谈”;对于个人利益的问题,“一句话也不会谈”。

  宋楚瑜说,“三合一”选举充分表现,民众以不信任投票的方式,严重警告当局施政贪污、腐化无能,漠视经济民生问题。

  马英九则表示,希望和宋楚瑜就有关国亲合作话题交换意见。他说,民众期盼国亲紧密合作甚至合并,“我们对于这样的期盼乐观其成”。马英九感谢“三合一”选举中,亲民党给国民党很多的协助,使得国民党在很多地方获得胜利,希望合作的气氛继续延伸到其他领域。

  马英九说,希望通过国亲合作,在“立法院”理性问政、强力监督、主动“立法”、主导政策。他愿意就这些议题和宋楚瑜交换意见,并且聆听宋楚瑜的指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