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牛连伤四人 武警将其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龙川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袁定央、汪国元)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前日发生一起疯牛冲撞村民的事件,造成当地村民4人受重伤。武警河源支队闻讯后迅速派出3名官兵,危急中果断开枪,击毙疯牛,成功地制止了疯牛继续冲撞人群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当天上午11时30分,龙川县老隆镇一村民家中圈养的水牛因受刺激突然发疯,并出现异常举动,从村庄内横冲直撞并冲上205国道,先后在路旁冲撞村民致4人受重伤

。由于疯牛性情凶猛,如不及时制止疯牛撞人行为,后果将不堪设想。

  而前期接报的龙川县公安民警根本无法控制,于是只好向河源武警求助。武警河源支队接到求助后高度重视,派出曾参加总队比武的反恐训练尖兵配合处置。

  当天中午12时45分,疯牛四处奔跑,现场围观的村民也已越来越多。为免误伤村民,到达现场的武警官兵决定将疯牛驱赶至人员少、相对封闭、便于射击的地方进行处置。中午12时50分,参战的武警官兵在当地公安民警的配合下,将疯牛驱赶至一地形三面环山的山凹处。

  下午1时05分,武警河源支队参谋高林峰慢慢靠近至距疯牛20米附近,依托就近的树木,采取立姿瞄准疯牛头部进行射杀,“砰”一声枪响,首发命中疯牛眉心,疯牛应声当场倒地,但是,由于疯牛体形庞大,倒地后又继而爬起,欲继续向前跑动伤人,现场武警眼明手快,再连发两枪,再次命中疯牛头部,逞凶一时的疯牛当场毙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