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蓉城白领高价学跳交谊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蓉城白领高价学跳交谊舞

  假面舞会上,成功人士翩翩起舞 摄影 张莉

  前日,成都的30多位名人、成功人士和白领聚集在文武路某俱乐部,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假面舞会,一起学跳交谊舞。近期以来,越来越多的白领希望能提升艺术素养,品味

人生,在年轻人中淡出已久的交谊舞又被他们重新拾起,成为了一种身份和文化的象征,白领花大价钱聘请私人舞蹈教师已经成为都市生活的又一时尚。

  李新民今年42岁,是某科技公司的副总经理。他回忆说,去年到英国谈一笔生意,对方公司邀请参加酒会,他去了以后才发现只有自己没有带舞伴,一位小姐热情地伸出手邀请他跳舞,他满脸通红地回答自己不会跳,在场的人全都睁着惊奇的双眼看着他。随后,周围的人都进入了舞池,就他一个人呆呆地坐在角落里喝酒,他觉得自己根本无法融入别人的社交圈。

  回来之后,他以每个小时150元的高价请了一名专业的舞蹈教练每周末教他跳舞,现在他再不害怕参加酒会了。

  宫长劲夫今年29岁,北京人,是某造型化妆设计中心的老板,曾经为影星苏菲?玛索化过妆。大学毕业后,宫长劲夫就再也没有跳过舞。近年来,他越来越觉得会跳基本的交谊舞是身份和文化品位的象征,能增加自己的交际能力,也是胆识和气质的展示,于是,他托成都的朋友寻找交谊舞老师,哪知现在大多数的舞厅都教拉丁舞,也可以教交谊舞但都不怎么标准,而且学的年轻人很少,令他大为失望。

  陈璐今年30岁,经营着自己的生意,收入不错。她一直希望有共同爱好的白领能自主地形成一个圈子,开展一些有文化内涵的娱乐活动。她经常会被邀请参加一些派对活动,一直很羡慕那些在派对上翩翩起舞的女孩儿,优美的舞姿使她们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那种感觉也是陈璐渴望已久的。她曾经尝试着找过一些舞蹈学校,老师主要都是教拉丁舞的,上课的要么就是小孩儿,要么就是中老年人,不到一个月她就被迫放弃了。

  杨永红曾经多次在全省和国际性的比赛上获奖,是国家级裁判、教师,他从事交谊舞教学有8年时间了。现在找杨永红教跳交谊舞的老板经理越来越多,甚至还有机关单位的领导,他们慢慢感觉这是一种文化和智慧,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看着自己的钱包一天一天地鼓起来,杨永红眼里透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