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米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下午,都江堰被紧急召回的大米抽样检测有了结果:这批大米水分和黄粒米数量超标,为不合格产品。都江堰工商局下周将对大米的销售方和生产商展开进一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作出处理。

  抽检结果:可疑大米不合格

  都江堰出现可疑大米事件后,都江堰工商局在要求商场紧急召回这批大米的同时,对可疑大米进行了抽样送检。昨日下午,工商局收到了检验结果。

  都江堰工商局消保科科长马宴清说,在被召回的“瑞玉汉中晶翠米(10公斤/袋)”的包装上,标明该大米为一级大米。可抽样检测结果显示,该大米黄粒米占到了6.2%,大大超过了一级大米的标准2%。此外,该米的含水率也超出了一级大米的标准。“这米没有达到一级大米的标准,属于质量不合格产品,但可以确定它们不是陈化粮生产的,不是有毒大米,只是质量等级没有达到一级米的标准。”

  马宴清说,都江堰工商局公平交易执法局将在下周对大米的销售方和生产商进一步调查,搞清楚不合格大米的原料来源、销售数量和销售渠道,并根据调查结果作出处理。

  出厂原因:品管员把关不严

  召回事件发生后,新都区粮食局立即对瑞玉农业进行调查。昨天下午,该局局长曾维林说,经过他们调查,12月1日晚上,瑞玉农业在生产销往都江堰的大米时,一名品管员由于对质量把关不严,导致不合格大米出厂。“这批米在黄粒米比例、水分和色泽上没有达到一级米的标准,有轻微霉变现象,而销往龙泉和其他地方的大米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曾维林说,作为粮食主管部门,他们将吸取都江堰大米召回事件的教训,加强大米生产行业的质量监管。

  瑞玉农业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召回事件发生后,他们多次开会要求职工严把质量关,今后绝不让不合格大米流入市场。瑞玉农业将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对消费者的健康负责,对商家负责,对自己的品牌负责,配合工商部门调查和妥善处理此事。“就这次召回事件,我代表瑞玉农业向消费者表示真诚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