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市公司去年创税27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4 南方都市报

  上市公司去年创税276亿

  昨日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成立,马蔚华任会长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昨日,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宣告成立,招行行长马蔚华当选为首任会长。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圳市长许宗衡等到场祝贺。

  深圳目前共有85家上市公司,分别在深交所、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上市。去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总收入占深圳GDP达到76.76%,可谓深圳经济的支柱力量。昨日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圳市长许宗衡、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等均到场表示祝贺。

  深圳市长许宗衡表示,截至目前深圳上市公司总资产达到1.4564万亿元,其中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总资产11322亿元,占全国上市公司总资产的16.4%,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981亿元,占据全国8.8%,其中有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00亿元。去年,深圳上市公司共创造了276亿元利税。他希望深圳上市公司协会能成为上市公司业务联络、信息沟通、经验交流的平台,广泛研究和解决上市公司面临的问题,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并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为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献言献策。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深圳上市公司守法合规诚信自律公约》签署仪式,所有与会代表均郑重签名,表示将按照公约要求遵守各项法规,平等对待所有股东,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