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乞丐楼”乞丐被劝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5 南方都市报

  “乞丐楼”乞丐被劝散

  被送到救助站的18名乞丐中已有5人回老家,其他自行离开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杨敏)昨日,记者发现本报曾连续报道过的“乞丐楼”人去楼空,据附近居民介绍,聚居那里的乞丐几天前已背着行李离开。

  记者再次走进“乞丐楼”,发现原来住满乞丐的房间已变得空空荡荡,地上打扫得比较干净,每扇门都贴着“有单房出租”字样。附近一位刘姓居民介绍,自本报报道后,经常都有穿制服的人到乞丐楼,劝说聚居在那里的乞丐离开,上周五上午,那里的乞丐全背着行李离开了。

  昨天下午4时许,一名妇女在一楼清理房间,自称是房东的她告诉记者,上周四,租住房子的乞丐找她要求结算房租水电费,称他们准备离开。之后除了一些被政府部门送走外,其他的人都称背着行李回老家。

  辖区黄贝岭派出所刘副所长介绍,劝散乞丐一事是上周四在上级公安局的协调下,派出所会同街道办共同组织的行动。由于乞丐逗留深圳,影响到深圳市市容市貌,而且聚居也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规定,政府部门对他们进行了劝散。刘副所长说,劝散过程中乞丐们非常配合,行动也非常顺利,除少数乞丐被政府劝送到深圳市救助站外,其他的都背着行李离开了。

  深圳市救助站的肖姓负责人介绍,上周四下午,救助站接收到罗湖区相关政府部门送来的18名乞丐,年龄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基本上都来自河南。救助站接收之后,给他们安排吃住,检查身体,并耐心劝说他们各自回家。肖姓负责人说,经过几天的思想工作,5名老年乞丐同意回老家河南,救助站给他们购买了车票并派车将他们送往火车站。由于救助站对于非自愿来站的人员没有强制他们逗留的权力,另13名乞丐于近两天都陆续离开。

  图:

  “乞丐楼”早已人去楼空,房东正在重新粉刷墙壁,楼下贴着招租广告。本报记者孙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