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婚不影响支持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0 每日新报

  在拉丁美洲,智利是一个相当保守的国家,直到 2004年,离婚才合法化。尽管当时社会上很多人对离婚持反对态度,认为这是生活不检点的象征,但是巴切莱特还是与形同陌路的丈夫离婚。此后,她独自抚养 3个孩子,每天操劳国事之外,她还要按时回家,给孩子做饭、洗衣。“模范妈妈”的形象抵消了离婚给她带来的负面影响,广大智利妇女更把她当作自己的偶像。

  拉戈斯总统对巴切莱特极为欣赏,对她的私生活也是同情有加。他曾这样评价政治工作之外的巴切莱特:“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智利妇女,每天要按时接送上学的孩子,给他们做饭,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生活普通的单亲妈妈有望改写智利、甚至整个拉丁美洲的历史,成为第一个凭借个人能力与威望当选总统的女性。此前,拉丁美洲曾经出现过几位女性总统,但是她们的当选往往与家庭背景及亲戚大力支持有莫大关系。例如,世界第一位女性总统、阿根廷前总统贝隆夫人,她利用当时刚刚过世的总统丈夫的声望、以及亡夫助手们的帮助,顺利登上总统宝座。尼加拉瓜女总统奥莱塔的丈夫莫查罗则出身当地名门望族,他的家族曾出过几任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