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杀悬案半年后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常华

  宁波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北仑公安分局获悉,经过长达半年的艰苦侦破,上半年发生在北仑霞浦的一起凶杀案告破,畏罪自杀的涉案人遗体半年后被警方找到。

  今年4月的一天,北仑公安分局接到报案,霞浦街道上傅村王家山脚下发现一具女尸

,经法医鉴定系勒颈窒息死亡。死者马春玲,39岁,在北仑某美容店工作。警方经过侦查,发现死者跟霞浦村一名叫张云仙的53岁老汉有不正当两性关系。马某尸体被发现后,张云仙就不知去向。

  警方进一步调查得知,马春玲实际上是张包养的情妇。马经常向张索要钱财,而张的手头并不宽裕,两人争吵不断。警方最后从张云仙弟弟处得知,4月29日6时许,张云仙曾打电话承认他杀了马春玲,此后张云仙就消失了。

  据调查,张云仙离家时曾经撇下一句话:“我就是死了,也不让你们找到。”张在家人面前也多次流露出轻生的念头。专案组努力不懈,张贴悬赏通告,考虑到嫌疑人有可能上山自杀,还召开了村民、猎人会议。

  工夫不负有心人,在大量工作之后,有群众向警方反映,他的一个朋友6月份上山时曾经发现过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警方立刻派人从新昌将此知情人找回,让他陪着到山上寻找。由于八九月份北仑发生百年一遇的台风,很多地方出现泥石流,尸体可能已经被冲散。民警上山找了一天,终于找到一块腿骨、一件衬衫和一只皮夹。经过DNA技术鉴定,死者确系张云仙。至此,一起时间跨度半年之久的凶杀案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