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关临近,保姆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阿林保姆服务公司经理正忙着招人,“这两天每天会接到50多个要保姆的电话,但我们只能解决6%的客户需求,正在想办法调集人员来应付即将到来的保姆用工高峰。”面对客户越来越大的需求量,林经理高兴之余略显无奈。

  事实上,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家政服务公司都面临着这种矛盾,一方面要给客户安排所需人员,另一方面还得忙着招人。巾帼家政每天也要接到30多个电话要求找保姆和钟点工的。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家政中心的30多个正式员工都有东家,而有些钟点工一天里接了三四拨活儿,经常是“赶场”。为了尽量满足客户需要,他们还调集了10多个临时工,“由于人手紧张,当天要人比较困难,现在客户要人都是提前两天预订的”。

  除了保姆、钟点工外,其他的家政服务人员也相当吃香,因为元旦春节期间不少家庭举行家宴和上网休闲增多,对专业厨师的需求量也迅速增加。记者从81890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致电询问帮厨的,此外,电脑维修人员也很吃香。现在,81890办公室电话总是此起彼伏,据统计,2002年元旦期间81890接到市民日均求助电话为200余个,2003年达到400多个,2004年达到近800个,去年则达到1200多个,“现在的求助电话每天平均已有1300个,临近春节时估计会达到1500个。”81890负责人胡道林告诉记者。

  面对这种供需矛盾,不少家政公司除了到外地招工外,还在号召社区的下岗职工参与。阿林保姆服务公司林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还实行“错开休息”的办法,现在他们已经安排了部分服务人员回老家提前过年,等下个月再和另一批员工换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