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格达学院+家族关系 编就伊政坛关系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成立于1931年的巴格达学院,是一所由天主教徒创办、只收男生的英语中学,在伊拉克革命之前,巴格达大多数权势家族都将他们的儿子送进这所学校。1969年,伊拉克复兴社会党下令驱逐巴格达学院的天主教教职人员,将巴格达学院收归国有,有关萨达姆和复兴社会党光辉历史的课程成为学校的必修课。

  库赛考试100分仅得4分

  上世纪80年代,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也曾是巴格达学院的学生。他们都曾恐吓同学和老师。学校的绝大多数学生上学时都穿戴整齐,年轻的库赛则常常穿衬衣不系纽扣,在一大群保镖的簇拥下进入教室。校长雅各布·约瑟夫说:“库赛非常笨,有一次期中考试,一门课程,100分他只得了4分。乌代比库赛聪明一点,不过,有时候老师得替他答试卷。”

  而实际上,伊拉克绝大多数最为显要的政治领导人,都因为一个社会和家族关系网络而彼此联系,很多学生在进入巴格达学院之前就已经彼此认识了。比如说,阿拉维父亲的一个堂弟,娶了沙拉比的姐姐。沙拉比的父亲在哈桑王朝统治时期,曾担任伊拉克参议院主席,是迈赫迪父亲的同事;而迈赫迪的父亲则曾是伊拉克的教育部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