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醉汉开车没找着媳妇却把警察打伤好几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刚) 酒后驾车与他人发生争执,面对前来制止的民警,他不但没有就此收手,还又打又咬,致使一名民警被打俩耳光,一名民警手指被咬伤,3名值勤民警的警服、领带被撕坏。昨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一审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一年。

  别停出租后拳打的哥

  今年9月27日19时许,刘某酒后驾车在长春市长庆街上由南向北行驶,当车到同光路路口时,车流变得很慢,他紧着按了一阵喇叭后,就突然超车,把前面的一辆出租车给别停了。“你是怎么开车的!”几句话不合,刘某挥拳就打的哥。

  打警察耳光还咬手指

  “我先出示了证件,但他却说‘警察多啥,亮证件照样揍你!’随后就打了我俩耳光,我的警帽当时就被打掉了,然后他又使劲拽我的衣领,把我的警服扣拽掉了3个,这时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赶到了。”当时前来制止的巡逻民警金某说。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桂林路派出所几名民警赶到现场后,先是劝说刘某并让其上警车,但他就是不上车,“正劝着呢,那男的冷不丁地就挥拳向我打来,我一躲,拳头就落在了我左耳上。之后,我立刻把他抱住,但他却趁机把我手指头给咬了,然后还拽我衣领。”旁边的一位段姓民警见张姓民警被打,赶紧把他拽到一边,没想到刘某竟又上前拽住了他的警服,还要接着动手。这时,其他民警已经赶到,制服刘某后,把他扭送到了派出所。

  因妨害公务被判刑一年

  据了解,当日刘某喝了两瓶半啤酒,与妻子吵了几句,“她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我就开车去找她,没找到,回来的时候,就发生了这件事。我是喝多了,再加上心里不舒服才干出这么莽撞的事。我至少打了3位民警,但民警们始终都没有还手。”据刘某交代,他2003年7月就曾因殴打他人被拘留了15天。

  昨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被告刘某以暴力手段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了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