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X档案{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5 新文化报

  北京人头盖骨遗失,是全世界关注的文化奇案;“阿波丸”沉船事件,是“二战”最后一个未解之谜。世纪之交的今天,无奇不有又十分巧合的是,两个世界之谜交叉关联在一起——交点就在世界的东方中国——遗失多年的北京人头盖骨很可能就在“阿波丸”沉船上……

  李树喜 著

  ●对于这一震惊世界的击沉事件,美方当事人的判断、行动及证词,对搞清事实真相至关重要。

  第十二节 拉福林舰长的事件报告

  对于这一震惊世界的击沉事件,美方当事人的判断、行动及证词,对搞清事实真相至关重要。

  以下是“皇后鱼”舰长查理·拉福林的关于事件的详细报告以及航海日记。

  拉福林舰长关于击沉“阿波丸”的报告

  (一)1945年4月1日

  美国潜水艇“皇后鱼”号执行第17机动部队司令官的作战命令,在东中国海对敌人进行警戒,实行针对敌舰的攻击性巡逻。

  (二)21时15分(4月1日。本报告的时间都是8时区的当地时间)

  根据对牛山岛的目测结合雷达测出的方位和距离,“皇后鱼”号在牛山岛东北约4.9英里的海面上以8节的时速向该岛的方向驶去。此时,空中浓雾笼罩,四周一片漆黑,视线范围仅为10英里。

  (三)21时48分

  “皇后鱼”在大雾的笼罩中,海面视线范围缩小为200码。

  (四)22时00分

  雷达显示:在离“皇后鱼”约17000码的东南方向出现一艘战舰,负责跟踪战舰的士兵立即就位认真观察。在开始跟踪时,目标以17至18节的速度行驶,并持续了一段时间。在“皇后鱼”发动攻击之前,对方的速度降为16节。在向对方靠近至发起攻击的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怀疑来船是驱逐舰或护卫舰以外的任何船舶。辨认对方身份的根据是雷达所显示的信号。以前有过好几次,发现对方或他方的驱逐舰或护卫舰,雷达上所显示的信号和这次一样。在过去的两周内,我们每天白天和黑夜的巡逻中都是使用这种雷达。最近,在雷达扫描范围内32000码的地方也曾捕捉过飞机的信号。因此,怀疑雷达的工作能力和可靠性是没有道理的。

  有几点可以证明对方的战斗舰身份:

  (1)在浓雾中以16至17节的速度前进。

  (2)对方前进所向区域,约9个小时以前我们的僚艇“海狐”曾经使用水雷攻击过目标。因此,有理由判断敌人准备对我潜水艇进行攻击。

  (3)对方航行的路线靠近中国沿海,这是敌人使用的惟一路线。

  (五)22时25分

  向附近的僚艇“海狐”号通报发现敌舰,并告知其位置、航行速度和预测的路线,然后继续追踪。

  22时39分

  我们通知潜水艇“海狐”,本艇将从右舷的发射筒开始攻击,鉴于敌人通过牛山岛灯塔就可能改变航线,所以准备现在开始攻击。敌舰的速度很快,为了保证攻击的成功,来不及等待潜水艇“海狐”的靠近。在贴近敌舰开始用鱼雷攻击时,望台的士官、后方望台的士官、轮舵手以及舰长都曾想辨认清楚敌舰的型号,但最终没有能够确认。

  22时59分

  月亮从云层后面爬出来,但海面仍然被浓雾掩盖。视线范围仍为200码。

  (六)23时00分

  “皇后鱼”与目标舰艇的距离约为1200码,使用雷达确定深度为3英尺。从舰艇尾部的鱼雷发射管发射4发鱼雷。3分钟后,看到第一发鱼雷爆炸的火光并听到了爆炸声,接着后发鱼雷接连爆炸,爆炸的火光在雾中清晰可见。

  23时05分

  此时,雷达所显示的敌船信号声消失(目标消失),意味着敌舰在第一发水雷命中3分钟后沉没。

  (七)23时11分

  潜艇到达击沉现场。其位置在北纬25度26分01秒,东经120度08分1秒。海面上覆盖着溢出的重油,可见漂浮物浮在其间,波涛汹涌。

  潜水艇立即停止前进。打算救助那些抓着漂浮物在海水里挣扎的落水者,估计有15至20名。我甲板上的救援人员向波涛沉浮中的落难者抛下救生绳,但由于他们气力耗尽,似乎对救生圈没有反应,未能拉上来。突然,发现一个举起手的幸存者,于是向他抛出救生绳,并拉到舰艇旁边,但是,在把他拉到舰艇上之前,海浪多次把他推到舰艇上又把他抛离舰艇,忽而又看不见他的影子。趁着一个又高又大的海浪打来,艇上人员终于抓住了他,将他成功地拉到甲板。当时他已经筋疲力尽,处于昏迷状态。过了一小会儿,他稍稍清醒。

  连载·历史揭秘

  《双X档案》定价31.00元,送书价27.90元

  “北京人”失踪和“阿波丸”沉没

  海难史最大谜案揭秘

  北京人失踪密档曝光

  购书热线:0431-96128(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