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泰现代全国试驾活动在南京万帮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吴学蕴

  【金陵晚报报道】读者可以仔细看看自己周围的越野车,同质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而在众多的SUV车型中,特拉卡“方头方脑”的“强悍”造型让人看上一眼就能记住,在记者看来,这种外形的高大、敦实、强悍才是真正的SUV造型,任何一个年轻男孩骨子里都有一种“机械情节”,而特拉卡的外形则是彻头彻尾地体现了“机械”二字。也正因为此,驾

驶特拉卡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12月10日,华泰现代以“现代心中国路”为主题的全国试驾活动在南京万帮拉开帷幕,虽然下着小雨,但此机会难得,还是吸引了上百名车迷到场,包括野战四驱汽车俱乐部的“自游分子”们也来捧场,野战四驱的“老游”告诉记者,特拉卡不仅外形吸引人,性能也很野性,他驾驶特拉卡跑过新疆、西藏,再恶劣的路面特拉卡都能应付自如,特拉卡是他们这些喜欢“到处游荡”的人最好的选择。

  本次试乘试驾的车型为华泰现代特拉卡的全系车型,包括:特拉卡旗舰SUV3.5V6、特拉卡2.9CRDI和特拉卡2.5TCI。特拉卡周身线条流畅简洁,无论是翼子板、腰线、尾部都没有多余的“笔墨”,方正的尾部与楔形的车头形成各自鲜明的风格,刚中带柔,展现了男性稳重干练的一面。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内饰使用了大量桃木和皮革材料,方向盘也是桃木和皮革相间,并在右手拇指可触及的地方设置了巡航按钮。抬头液晶显示器提供了车速、海拔、气压等参数,尤其是指南针功能,考虑到了在野外或黑夜不辨方向时的需求。两大两小对称排列的仪表盘清晰明朗,中控台使用全木包裹,10碟高级音响更显豪华奢侈。

  记者试驾的3.5升排量车型,该车型14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3000rpm时即可获得302N·m的峰值扭矩,驱动一个自重是两吨多的大家伙游刃有余。DOHC双顶置凸轮轴的V6发动机运转稳定,置身驾驶室丝毫感觉不到不和谐的声调与抖动。挂上前进挡,轻踩油门上路了。特拉卡的油门只须轻轻点拨就可以,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相对一般SUV来讲还是很优秀的,并没有拖沓吃力的感觉,想起厂家给出9.8秒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还是比较实际的。随着油门的加大,速度也渐渐快了起来,在宁溧公路上,开着一辆宽大的SUV气势汹汹地超越一辆又一辆轿车时的感觉真是与众不同;另外,车内的隔音效果很好,低速时很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高速时也几乎听不到从地面传来的噪声。扭杆弹簧双叉骨独立前悬架和螺旋弹簧五连杆后悬架调校得偏向于舒适性,安静平稳成了乘坐者的最大感受。舒适的驾乘感受使这辆SUV更像是一辆高档轿车,而这一感受也贯穿了整个试驾过程。

  此次试驾活动,由华泰现代举办,全国经销商承办,主要面向特拉卡全国范围的集团用户,南京站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试驾和特拉卡SUV全系车型专业技术讲座,南京万帮的专业工程师为用户做现场讲解并开展互动交流,使用户轻松了解了特拉卡SUV优异的性能;南京车迷在试驾了特拉卡后,综合比较了特拉卡与其他车型的越野性、燃油经济性、乘坐舒适性等各项性能,当场销售了2辆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华泰现代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我们将特拉卡SUV全系车型开到用户身边,采取试乘试驾的形式,就是希望更多的用户能够充分体验特拉卡这款具有纯正韩国血统的SUV”。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