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理性购车时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和江苏致成的董事长贾浩聊天时,他就向记者表示,2005年是车市平稳的一年,2005年的汽车市场正处于一种不冷不热的理性状态中。贾浩认为,汽车市场的状况有一部分是和房价息息相关的,房价的不断上涨,让更多的人选择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郊区。而在向郊区搬迁的过程中,交通问题就被提到了首要位置,汽车也成为了一种需要。现在的汽车已经不再是一种奢侈品,而越来越接近于一种消耗品。

  而汽车市场本身的不断成熟,必然会带来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趋于理性。贾浩特别指出,现在消费者购车时,是相当冷静理性的,他们的选择不再局限于道听途说的品牌或者外观,他们更注重的是品质。消费者相信的是过硬的质量和口碑。

  他也向记者表示,2005年也是标致307平稳发展的一年,他们的销售量也是在平稳中得到了发展。在这一年里,标致307最大的收获就是打造出了过硬的品牌口碑。花香在外,自然能吸引更多的爱花客。

  在谈话中,贾浩一再向记者表示,南京的车市还是相当理性的。过热的汽车市场,会造成一些虚假的繁荣,更容易让经销商乐昏了头;过冷的市场,容易打击经销商的销售热情,也容易使市民丧失对这一市场的信心。理性的市场,才能带来长期的繁荣。

  展望2006年车市时,贾浩显得相当期待,他认为2006年车市应该是四平八稳的一年,汽车作为消耗品的这一概念也将继续深入人心,在2006年年初,东风标致将携标致206一同迎接新年。标致206将为二厢车带来极大的冲击,206在欧洲是一款相当成熟的车型,很受年轻人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206非常适合欧洲的路面设计,206作为东风标致的主打车型,关于206的上市,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相当期待。采访的最后,贾浩表示206将于明年1月6日在北京举行新车发布,而南京的读者估计在明年1月初就可以一睹206的风采。许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