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本哈根人爱骑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出了车站已经天黑了,我们初次品尝了丹麦特有的短暂冬日,下午还不到4点钟已经一片漆黑。

  寒风渐起,街上行人还很多,我们不断地向路人询问前方的路程,他们的风趣可爱和热心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是经路人的指点,我们找到了一种方便可行的游览方式——自行车游览。路边、旅馆边总有很多自行车站,塞一个20克朗的硬币便可打开锁链,一辆

崭新的自行车可以为你所用,车前的龙头处还有一幅哥本哈根交通旅游图,走到哪里都不用担心迷路。

  丹麦人通过丰富的想像力和灵巧的双手设计出有各种用途、式样千奇百怪的自行车和人力脚踏车。我们羡慕地看着一对对情侣骑上一辆双座位的自行车,他们的幸福之旅从脚下开始了;一位年轻的母亲骑着一辆前面有小推车的三轮自行车,她可以轻松地为车内的小宝宝唱摇篮曲;父子同车最有趣,中年父亲的大车后部伸出一辆彩色的儿童车,顽皮的孩子头戴盔帽身披甲,全副武装好了却不愿用力踩,此时的父亲像一头不知疲倦的黄牛辛勤地耕耘着。

  一开始,我也以为在这样富足的社会环境中,穿着便装的骑车人应该只是游客或学生,可是当我也加入骑车一族对哥本哈根深入了解之后,才渐渐发现了丹麦人对自行车的钟爱程度。许许多多上了年纪的老先生、老太太仍然以车代步,这种喜欢存在于宝马、沃尔沃和奔驰随处可见的丹麦并不会让人觉得奇怪,因为在这个童话的国度里有魔鬼和王子并存,当然也还有人力脚踏车和摩登机动车并存。

  俞菁【原载金陵晚报】(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