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卫生厅通报自治区流感监测工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 记者周国兵)

  12月12日,自治区卫生厅通报了在前段时间进行流感/人禽流感监测工作的情况。近期,新疆有4人被怀疑可能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人禽流感医学观察病例送国家流感实验室进行排查,结果表明,新疆没有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自治区流感/人禽流感监测今年9月19日正式启动。自治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流感实验室负责对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分院、昌吉州及呼图壁县人民医院进行流感样病例标本收集和病毒分离鉴定工作,根据对这些监测医院的流行病学监测数据显示,从10月下旬至11月中、下旬,流感样病例就诊数出现了一个高峰。

  流感病原学监测资料显示,今年新疆流感病毒主要流行株已由去年的乙型和甲型流感病毒H3亚型转变为甲型流感病毒H1亚型。进入10月份以来全疆范围内已报告数起流感疫情,自治区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通过病原学监测已证实昌吉州的奇台县、兵团工一师小学及塔城市流感暴发疫情为甲型流感病毒H1亚型所致。

    自治区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在现有的实验条件下,先后对6例来自不同疫区(乌鲁木齐县安宁渠、鄯善县、米泉市)的人禽流感医学观察病例的标本进行了实验室排查。11月24日,在卫生部专家的建议下,自治区疾控中心将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送检的4例人禽流感医学观察病例标本送往国家流感实验室进行排查。国家流感实验室的检测报告显示,4例医学观察病例均没有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自治区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使用的流感疫苗是可以预防流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