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拥有531艘商船 商船总吨位排名世界第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台北消息:根据联合国统计,台湾拥有531艘商船,总吨位2330万吨,排名世界第十。

  联合国贸易暨发展委员会最近发布“2005年海运检讨报告”指出,希腊共有2984艘商船、1亿5500多万的吨位居世界第一,其次是日本的2945艘,德国以2615艘居第三,中国大陆的2612艘则排名第四。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统计显示,台湾商船的总吨位占全球2.8%,所产生的世界贸易值占全球1.9%,排名第十五。台湾长荣海运拥有151艘商船,是全世界第三大货柜船运公司,台湾阳明海运则排名第十八。台湾高雄港为全世界第六大货柜港,落于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釜山之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