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硝酸钠毒死15个月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徐进吴蓉

  一条不谙世事的小生命,因为带她的保姆与其母亲有隙,竟被保姆残忍地毒死。

  昨天,在市二中院的法庭上,犯罪嫌疑人许映美面对市检察二分院检察官的指控和审判长的发问,多次答非所问。

  在离开法庭前,她告诉记者,“我不是故意杀小孩的,我对不起大家……”

  一声道歉,一脸戚容,但于事无补,一切都已经晚了。

  昨天,市检察二分院是以故意杀人罪对许映美提起公诉的。被法警押上被告席的许映美走路时哆哆嗦嗦,让人感觉她好像很冷,但其实法庭上暖气的温度开得很高,而她本人还裹着一件厚厚的淡紫色的滑雪衣。

  检察官指控故意杀人

  根据检察官的指控,许映美自2004年9月起开始在小菲菲家做保姆,因多次与小菲菲的母亲为琐事发生争执而怀恨在心。2005年6月23日,许映美在小菲菲家中乘无人注意之机,将一汤匙得亚硝酸钠拌入小菲菲平时吃的奶粉中,后离开现场。当晚10时许,小菲菲的母亲将该奶粉冲调后,喂给小菲菲吃。小菲菲吃后出现中毒症状,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同月25日,公安人员在许映美的家乡江苏海安将她抓获。

  检察官表示,根据收集到的证据,许映美故意杀人的事实确实无误。许映美的辩护律师并不否认小菲菲最后中毒身亡的事实,但他们强调的是,许映美在被公安机关盘问时主动交代了罪行,这一情节应属于自首。因为在公安机关盘问前,他们并无确凿的证据证明致小菲菲死亡的亚硝酸钠是许映美放入奶粉中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