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旗渠颂》将在全国500多个城市及高校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8 东方今报

  今报安阳讯 继“红旗渠精神展”成功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巡回展出后,又一部全景式反映红旗渠精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旗渠颂》,本月中旬将在郑州举行首演。之后,该剧将在中宣部的协调下进京演出,并在全国500余个城市及大学院校巡回演出。

  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了“人工天河”——红旗渠,一举解决了数十万人民群众的饮水问题,这一壮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新中

国建设史上的奇迹”。在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林州人民不断弘扬红旗渠精神,谱写了壮丽的“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创业三部曲。

  去年以来,“红旗渠精神展”在北京等地成功举办后产生了巨大影响。此次,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旗渠颂》,弥补了“红旗渠精神展”图片展览宣传形式单一的缺憾,采用更为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修建红旗渠的壮举。

  据了解,《红旗渠颂》已被确定为中宣部的一个文化艺术项目,它由国家一级编剧王智敏和国家二级编剧傅玉生主创,剧本已经过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阎肃审阅。该剧作曲由王智敏和著名作曲家王立平等名家担纲。无论剧本创作、音乐制作,还是舞美设计、舞蹈编排、演出阵容,该剧均居国内一流水平。目前,该剧正在林州排演。

  据悉,该剧分五部分,序幕为《地球上一条蓝飘带》,尾声为《红旗渠是共和国的荣光》,中间为《太行悲歌》、《太行壮歌》、《太行欢歌》三个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