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人才来了十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和往常一样,眼科专家余腾教授来到光明眼病医院二楼的眼科门诊坐诊。尽管不是双休日,但门口已排了不少候诊的病人和家属。“下午我还有个手术,这些病人必须得上午看好。”48岁的余腾操着标准的京腔说。有的病人是远道而来,中午坐诊坐到12点以后对他来说是常事。

  两年前的元月中旬,曾是河南新乡医学院硕士生导师的余腾受聘出任宁波光明眼病医院的业务院长,成为我市首位拿年薪的医院管理者。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的余腾,23年来一直从事眼科专业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和医院管理,几年来,做眼屈光手术两万余例,角膜移植1000余例。

  从余腾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宁波在人才引进上花费的大力气。5年间全市共引进各类人才13.5万人,其中像他这样的高级职称人才从2000年底的9100人增至2005年底的1.7万人。

  “目前,我市的人才竞争力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4位,人才科技贡献率达50.3%。”市人事局局长王梅娟自豪地说。

  相关链接:全市人才总量从2000年底的30.2万人增至2005年底的48万人。其中,引进聘用两院院士11名,博士、博士后从2000年底的136人增加到700余人。引进硕士4300多人。从学历结构看,全市有本科学历人才15万多人,占人才总量的3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