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38家运输企业超载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9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袁蕾 刘洋)

  12月8日,自治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04年6月至今年5月间,全区违章超限超载车辆数超过企业总车辆数6%的38家企业在媒体曝光,责成其限期整改。这是我区首次因车辆超载而对运输企业进行曝光。

  记者从自治区治超办了解到,治超办已经责成这些企业限期整改,对超载3次以上的驾驶员责令其停业集中培训。

  自治区治超办有关人员介绍说,现在有许多超载车辆挂靠在各运输企业,而企业对这些超载车辆只收管理费而不进行管理,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警示各运输单位,不要单纯追求经济利益,将治超工作重视起来,这次首次对运输企业进行曝光,治超办将进一步加大对超载车辆的查处力度,对超载车辆及企业进行严管重罚。

  据了解,新疆在主要国省道设立了23个治超检查站,新增卸载货场和恒器仪,逐步加强路政执法队伍建设和巡查力度。但从今年8月开始,车辆超限超载在个别地区出现了反弹,并出现暴力抗法、野蛮闯关,甚至多次发生殴打路政执法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的事件。

  据悉,今年5月至12月期间超载车辆数较多的运输企业名单目前也正在统计之中,预计年底将再次进行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