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汕打工的湖北痴心汉千里寻不回薄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19 大华网

  “如果你已经跟我恩断义绝,也应该回家乡协商解除婚约,共议财产分割问题,不能一走了之。”昨天,在汕打工的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白果平村人张国红,经过千辛万苦寻找仍唤不回同床共枕4年的妻子,在本报编辑部泣诉几个月的辛酸遭遇。

  2001年12月,张国红与家乡女子冯喜春办酒席举行了婚礼,虽没有办理婚姻登记的张、冯成为“事实夫妻”。那年张24岁,冯只有19岁。

  新婚燕尔才一个月,张国红、冯喜春两人便结伴到福建泉州一工艺厂打工,后返回家乡开小店做了一年的小生意。至去年12月,张、冯两人又随南下打工大军到达汕头澄海,在澄海龙田广华工艺区一玩具厂打工。至今年7月上旬,因工厂不景气,张国红只能离开心爱之人,独自北上江苏徐州一钢厂谋生,而冯喜春则留在澄海。此期间,张、冯虽天各一方,但仍保持电话联系,张看不出冯在情感生活方面有任何异常。

  今年7月下旬,“独居”徐州的张国红突然接到老乡的电话,言之凿凿地称冯喜春已离开玩具厂,到一美容美发店做洗头工。张国红对此起了猜疑之心,立即打电话给冯喜春。冯在电话一端说,“你不用来澄海,我自有主张”。

  张国红见冯喜春“说话不投机”,遂放下手头的工作,于今年8月来澄海见冯喜春,此时的冯仍在龙田广华工艺区一美容美发店“打工”。张告诉冯:“你不能在这种地方呆下去,如果要进工厂则两人一起去,如果要回家乡则双双返。”当时冯一口应承,张大喜过望,立即打电话往恩施市红土乡与岳父、岳母报喜:短期内夫妻俩将返乡。谁知冯却临时改变主意。她对张说:“等美容店发放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后才返乡。”张觉得冯的理由成立,就答应了。然而,就在冯从工厂领回最后一个月工资的9月11日晚上,张左盼右等未见冯回出租屋,知道情况不妙,立即到美发店找人。但此时冯已不见踪影,店中员工及老乡告诉张,冯已离开美发店,是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带走的,摩托车好像没有车牌。张大惊失色,知道不愿见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此后的几个月里,张从澄海找到汕头,在汕头市区的大街小巷上寻寻觅觅,又多次拨打冯原来的手机号码。开始,冯还愿意接听电话,但都是一句话:“你独自一人回乡吧,不要再管我了。”可9月下旬以后,张再打电话给冯,冯不是关机,就是拒听,张心急如焚。近期,张再拨打冯的手机时,却发现那号码已经停用。

  没有死心的张通过电话与家乡亲友取得联系,亲友告诉他冯曾打电话回乡向父母报平安。张获知冯的新手机号码后多次拨打,但不是一位男子接听,就是关机了。

  张国红昨天告诉记者,冯喜春已在银行将两人共有的存款15000元取走,而今他只有200多元路费,还要来回奔波,日子过得实在不称心。他说,如果冯不愿意与他“再续前缘”,也应该与他一起回乡,告知双方父母及亲友以解除婚约,协商解决双方财产分割问题。这样拖下去,只能给双方造成心灵更大的伤害,也让双方父母忧心忡忡,甚至“反目成仇”,这是谁也不愿看到的。本报记者谢文雄实习生郭颖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