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天然气供应吃紧火苗变小 冬季高峰供气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2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近日,家住香港东路两侧的一些居民在做饭时发现,家中天然气灶具的火苗特别小,有时还打不着火,不知是何原因?记者昨天询问市泰能集团后得知,近期我市进入了冬季用气高峰,由于上游气源的原因,目前我市天然气供应出现短缺,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是由于管道中的天然气处于低压运行。

  据泰能集团副总经理程京木介绍,目前我市居民天然气用户已达26万户,工业、商

业和单位办公用户800多户,实际每天用气量在34万立方米左右。而昨日市内四区天然气供应量仅有28万立方米,缺口5—6万立方米。由于上游气源不足,为了保证天然气管道的正常运行,泰能集团采取了低压供气的方式。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市民家中的燃气器具无法正常使用。

  据程京木介绍,为缓解天然气供应的紧张状况,我市除了加紧与中石化联系,力争多一些气源输送到青岛外,还采取了相应的预案和措施,尽最大努力保证市民用气。泰能集团对部分工业用户、商业用户和办公用户限气或停气,已有三十家单位停止了天然气的供应,能够多向居民用户供气3万立方米左右。同时,在新疆等地采购液化天然气,用于高峰时的供气。

  另据了解,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燃气供应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优先保障济南、青岛等大城市的天然气供应。目前,中石化从莱州经平度至胶州的胶莱线天然气长输管道也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本月底就能把莱州湾的海上天然气输送上岸,我市有望从其30多万立方米的总供应量中争取到10—15万立方米的气源。届时,我市这种气源紧张的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

  由于天然气气源不足,居民在使用天然气时,当燃气具出现火苗小时,一定不要离开人,当出现打不着火或停气现象时,要立即关闭单头旋塞阀门和燃气具阀门,用气时要注意开启排风扇,用气完毕一定要关闭燃气具阀门。同时,由于压力偏低,家用燃气锅炉在使用时极易出现故障,泰能集团建议市民尽量不要低压使用,以免发生危险。(记者 芦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