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最先进救助船“南海救131”在汕头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2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一艘被誉为“海上保护神”的6000千瓦大功率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31”投放汕头海域服役(如图)。昨天上午,这艘救助船驶进汕头港补给。据悉,它是我国国内迄今自行设计、建造的最为先进的海洋救助船。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负责人登上这艘现代化救助船,一睹其风采。记者在机舱看到,与一般的船舶不同,“南海救131”配备有两个驾驶台,无论是往前还

是往后行驶,都非常灵活。更与众不同的是,该船连主机也有两台,双CPP螺旋桨,可以前后侧推。此外,该船还配有先进的海上电子搜索仪器、前后控制台、时速达30节的自动扶正救助艇等救生设施,并备有获救人员住舱,可同时容纳100人。

  “南海救131”长77米,满载排水量3211吨,航速18节,续航力5000海里。该船集海上救人、救船、消防等功能于一体,其技术性能已达同类型船国际水平。“海上救助是在非常恶劣的海况下进行的充满风险的事业。”该救助船的孙船长告诉记者,由于该船设备先进,即便在12级甚至更高的台风中,也能够乘风破浪。

  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负责人对记者说,该救助船自12月1日以来被派往南澳海域全天候准备随时施救,除了人命救助,“南海救131”还是一艘高效能的消防船。它按国际一级消防船艇的标准建造,在实施海上消防时,船上的两支对外消防水炮能自动转换水或泡沫等,喷水射程达150米、射高70米,并能自动调节喷射方向。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