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岐山:八达岭车祸与道路设计少绕一个山头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十二日《财经》年会晚宴上承认,八达岭高速发生车祸有多种因素,包括道路设计和超载。

  此间媒体新京报十三日引述王岐山的话说,北京在前几天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就是一辆运电石的大卡车刹车失灵,在八达岭高速上把一辆中巴冲入了下面沟的池塘,死亡二十四人。这件事情发生以后,方方面面都很紧张。处理和应急做得还是不错的。但这个问

题引起了中央的注意,并作出了批示,媒体也调查了这条路的历史,交通局进行了研究。

  王岐山承认,媒体说八达岭是一个死亡之谷,这句话说得不算夸张。这条路确实有问题,源于最早的设计。本来在盘山路上应该多绕一个山口,当年少绕了一个山头,增加了巨大的坡度。这些年这条路在经常出事,确实是事故很多。

  另据京华时报十三日报道,八达岭高速重大车祸发生后,北京交管局已对八达岭高速公路行大货车限行,但因此分流到另一条国道上的大货车已将道路堵了三十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